15年时间吸引上万名优秀中小学生加入 晚报小记者团今又火爆招募中
报名参加小记者团,不仅可获赠全年《吉安晚报》一份,还能参加晚报组织的各类小记者活动,家长们则可以通过小记者QQ群、微信交流群及小记者微信公众号,与学校、......

11月25日上午,在吉安市思源实验学校,学生家长在咨询小记者招募(记者邓玲供图)

11月25日上午,在吉安市思源实验学校,学生家长在咨询小记者招募(记者邓玲供图)

中国吉安网讯(边海燕、首席记者贺晓梅)很多事与物,都需经过时光的沉淀方能成为经典。15年前,吉安晚报社开行业先河,成立全市首家小记者团,全力为中小学生搭建一个走出校园、参与实践、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提升素质的平台。15年时光淬炼,小记者团已成为吉安晚报社的一大活动品牌,先后吸引上万名优秀小记者加入。昨日,记者了解到,吉安晚报小记者团2018年招募工作已开启。招募现场,不少家长孩子“组团”报名,非常火爆。

“给我孩子报个名,他特别想做小记者”“老师,我现在是小记者,明年我还想继续报名”……11月23日,峡江县第二实验小学《吉安晚报》小记者站很是热闹,家长和孩子们“组团”来报名。据介绍,当天是该站2018年度小记者招募活动开展的第三天,至目前报名人数已超过百人。钟情于小记者的,当然还不止这一所学校。仅今年,吉师附小、吉安市思源实验学校、永新县城厢小学、峡江县实验小学等学校,每所学校都有上百名晚报小记者。小记者为何这么“吃香”?“我孩子比较内向,报名成为小记者后,跟着你们的大记者去采访、卖报纸,现在慢慢变得开朗了”“我孩子不爱写作文,在晚报登了几篇稿子后,特别开心,现在能明显感觉他对作文不排斥了”“我跟着其他的小记者去了浙江,特别好玩”……炼胆量、拓视野、长见识,这些,成为了晚报小记者团最受人欢迎的理由。

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就算拥有诸多优势资源的吉安晚报社也一样。为了把小记者团这一“原创”打造成“经典”,晚报花了整整15年的时间。在这15年里,晚报人用责任为小记者们的梦想“买单”,开展了一系列精彩活动,并先后在市中心城区、永新、峡江、遂川、吉水、安福等地设立20余个晚报小记者站。现如今,小记者们拥有了统一的着装,黄色小马甲是他们“最得意”的标签。穿上专属服装的他们,或参加新闻课堂,或写作投稿,或参与采风、采访,或外出社会实践,或开展丰富多彩的体验、益智、亲子、公益、游学等活动。在活动中,“小黄人”们收获着新闻知识、写作能力、人生阅历、团队精神、爱心品质,学会怎样与媒体甚至社会打交道,内心升腾着“无冕之王”的记者梦想。而大家也欣喜地看到,这种“学校+媒体+社会”新型育人模式所散发出来的正能量,正不断发酵。如果你也想让孩子走出校园,开拓视野、培养他(她)参与社会的能力,不妨加入小记者团吧。报名参加小记者团,不仅可获赠全年《吉安晚报》一份,还能参加晚报组织的各类小记者活动,家长们则可以通过小记者QQ群、微信交流群及小记者微信公众号,与学校、媒体进行良好勾通,实现家、校、媒体、社会的无缝对接。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