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先辈足迹 上井冈寻根
来源: 2017-11-27 10:00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刘世佳

 

0-6-small

 

 

 

久有凌云志,今上井冈山。近日,萧瑟的冷风伴着淅沥的小雨,陆军步兵学院近700名官兵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开始了为期7天的井冈山上追寻理论之源、信仰之根的征程。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陆军步兵学院官兵追随先辈们的踪迹,来到了革命圣地井冈山。重温那段历史,重走那段充满崎岖坎坷的道路。走的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在这里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的力量。

据悉,此次井冈山现地教学活动共分为军魂之旅、信念之旅、作风之旅三大部分,有八大主题辅导以及若干配合活动。以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为指导,着眼于延续红军血脉、培养红军传人,着重引导学员在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筑牢革命理想信念、强化打仗意识,深刻感悟井冈山革命精神实质。

“三湾改编是中国共产党建设新型人民军队最早的一次成功探索和实践。毛主席创造性地确立了‘党指挥枪’、‘支部建在连上’、‘官兵平等’等一整套崭新的治军方略。革命先辈们顽强拼搏、牺牲奉献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那些为了革命胜利义无反顾、慷慨赴死的英雄是我们永远的丰碑!我们要时刻牢记我党我军那段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斗争史,不忘使命,铸牢军魂!”该院学员王藩在参观学习之后,有了一番深切的感悟。

旗帜高擎一片天,井冈遍缀千重锦,红色摇篮不忘初心。官兵们追寻先辈们的脚步,探索当年那份初心不改、热血澎湃的燃烧岁月,追忆井冈山上那段艰苦而又辉煌的史诗华篇。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