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推广应用12301诉转案系统
来源: 2017-11-27 09:5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本报讯(邢丽涛)近日,国家旅游局发布《关于推广应用12301诉转案系统的通知》,在全国推广应用“12301诉转案系统”。

通知指出,推广应用“12301诉转案系统”是提升旅游质监执法工作水平的迫切需要,也是贯彻实施《旅游法》的必然要求,更是落实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通知要求,各级旅游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确保“12301投诉系统”中涉嫌违法违规投诉案件的“诉转案”率达到100%。各级旅游主管部门要组织好辖区内的培训工作,要保障落实培训经费和人员配置。各级旅游质监执法机构要通过“12301投诉系统”,认真排查和审核投诉案件,并依照“12301诉转案系统”工作流程,对涉嫌违法违规的投诉案件进行立案查处。对于使用中发现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各级旅游主管部门要及时填写《12301诉转案系统意见建议反馈表》,由省级旅游主管部门汇总,并向国家旅游局质监所统一反馈。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的通知》,加强对涉嫌违法违规投诉案件的查处力度,国家旅游局开发了“12301诉转案系统”。经过一年时间的推广使用,该平台已实现对全国1200余个旅游质监执法机构的全覆盖,包括32个省级、近400个市级和800余个县级旅游质监执法机构。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