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全域旅游+扶贫”深度融合
来源: 2017-11-27 09:56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新干讯(罗小群)近年来,新干县大力推进“全域旅游+扶贫”深度融合,扶持生态条件良好、文化内涵明显的贫困村,进一步推进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创建。目前,该县已投入美丽乡村建设资金5亿元,建设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960个。

新干将美丽乡村建设与脱贫攻坚、乡村旅游结合起来,完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配套,全面实施农村清洁工程、清净整洁专项整治、“河长制”,改变农村“脏、乱、差”面貌,带动乡村旅游发展,逐步形成了“美丽乡村+”、“旅游+”的多产业融合新业态。该县全面启动“脱贫攻坚百日行动”,以奖补规划编制费1.5万元和基础设施建设费20万元的政策,重点扶持旅游扶贫重点村和其他特色村镇发展旅游业。

目前,桃溪板埠被评为“江西省休闲旅游秀美村庄”,七琴燥石被评为全市十佳乡村旅游点,溧江路溪被评为全省最具乡愁古村落。该县加大乡村旅游招商引资和项目投入、旅游商品开发投入,完善配套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打造独具特色的乡村综合旅游示范基地。江西颍川综合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潭丘乡大塘村“联姻”,流转土地4000多亩,依托得天独厚的山水田园景观、乡村特有的生态和文化资源,打造集农耕文化体验,娱乐休闲、漂流度假、生态观光为一体的海木源景区,成为吉安旅游品牌的新亮点。

该县还积极推进农旅结合,大力发展休闲农业、观光农业,打造了井盛葡萄、淦林火龙果、荷浦太空莲等休闲观光特色产业基地16家。在促进休闲观光农业呈现“百花齐放”的良好发展态势的同时,引导1860名贫困户入股,实现了脱贫致富奔小康。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