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议长欲禁议员手机直播 禁令旋遭集体嘲讽
来源: 新华网 2017-11-27 09:54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在9月举行的联邦议院选举中,德国政治家也见识了社交媒体的影响力。剑桥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在是否有效利用社交媒体上,极右翼的德国选择党表现胜过其他任何政党......

德国联邦议院议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近日给全体议员寄去一封信,要求他们在议院开会时,不得使用电子设备在社交媒体上直播。这道禁令随即遭到议员集体嘲讽。

德国前财政部长朔伊布勒上月24日刚刚当选联邦议院新议长。英国广播公司23日报道,朔伊布勒不满议员们开会时在推特等社交媒体上直播会议情况,于是发布这道“禁推特令”。

德国议员随即在推特上展开抵制。自民党议员弗兰克·西塔22日发帖说:“那如果到议院外面用就可以了?脸书和其他社交媒体也没问题?手写的信也行?这完全没有意义!”

德国左党议员安克·多姆沙伊特-贝格23日在推特上揶揄这道用书信发的禁令。她说,自己是从推特上得知禁令的存在,而“(朔伊布勒寄的)这封信肯定还在路上”。

不少议员告诉当地媒体,他们会直接无视这道“禁推特令”,因为推特直播让联邦议院更加“透明”。

德国之声电台报道说,相比其他国家,社交媒体对德国政治版图内的影响受限。在9月举行的联邦议院选举中,德国政治家也见识了社交媒体的影响力。剑桥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在是否有效利用社交媒体上,极右翼的德国选择党表现胜过其他任何政党。在投票前夕所有与选举相关的推文中,有近三分之一包含与德国选择党相关的标签。德国选择党在9月的选举中获得12.6%的选票,一举成为议院第三大党。(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