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美图]羊狮慕峭崖上的秋色
来源: 2017-11-27 09:51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0-7-small

漫山红叶

0-3-small

峡谷霜天

0-2-small

秀峰披纱

0-8-small

落红

□谷志斌

11月初,我们冒着霏霏细雨登上了安福羊狮慕,只为寻觅羊狮慕峭崖上的最后的秋色。

第二天早上,雾散了,小雨仍在下,斜风细雨,秋雾弥恋,迟迟不肯散去。在焦急等待之中,天空露出一些光晕,天子峰露出来了,时隐时现,云雾飘渺,顺着山谷向上涌。这下急坏了摄影人,不停地切换广角和长镜,以摄入更多美景。

雨打湿了镜头,淋湿了摄友,但为这山峰的峻美,为了陡峭悬壁的秋色,为了心目中的美景,他们忘了风,忘了雨,甚至忘了脚下危险,这就是摄影人对美的追求。

风又起了,雾覆盖了整个羊狮慕景区,一片白茫茫,等待、等待、还是等待,期望云涛、佛光、仙境的再次出现。

半小时后,浓雾弥漫的云层骤然幻化,远影山峰流云起,直泻大峡谷,似白龙腾起赴向天子峰、日月峰、蝙蝠峰……

此时不同方位的摄影人开始惊叫起来。悬崖山峦呈现出五彩斑斓的秋色,相互映衬各显其神,展示出“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的奇妙风采。羊狮慕的险、奇、峻、秀在起伏云雾中美妙绝伦。

秋色要等季节,看秋要选时机,气候是关键。选择什么时机与气候上山,取决于人心情,阳光有阳光的味道,雨天有雨天的回味。

作家冰浪为羊狮慕秋天所作的诗篇《最后一片嫣红》,也是对羊狮慕红叶最美的解读:

初冬的季节

呼啸

带霜的风

荒野的枫林

彰显

一片耀眼的红

僵冷的土地

缀满

糜烂的落果

残叶的血

染红了

寂寥的天空

年轻的诗人

秋天酝酿

桃红李白的梦

多情的摄客

寒风中拾起山崖

最后一片嫣红……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