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村里的新“知青”
“王大叔,你家这房子有几十年了吧,该修修了。”“吴大姐,你这病几年了,医药费报销了吗?”从市国资委派驻万安县武术乡稍坑村任第一书记以来,每天早出晚归、......

中国吉安网讯(许斌、曾五香)“王大叔,你家这房子有几十年了吧,该修修了。”“吴大姐,你这病几年了,医药费报销了吗?”从市国资委派驻万安县武术乡稍坑村任第一书记以来,每天早出晚归、入户走访、给贫困户宣传政策、化解矛盾等成了张筱辉的工作新常态。

“我们就是新时代的下乡知识青年,与群众同吃住、解难题、摘穷帽,是我们的责任。”张筱辉说。

在万安县武术乡,活跃着一支这样的队伍,他们从市县各个单位派驻到这里,担任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员,他们像一股暖流,为贫困落后的山村注入了发展的动力。

“把路修好了,就打开了全村人致富的大门。”这是稍坑村第一书记蔡联斌最近最牵挂的心事。从县邮政局下派到村里后,他积极向上争取资金,计划将村里剩余未硬化道路全部硬化,彻底解决村民出行难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关注全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充分调动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代表、党员和热心群众的积极性,对修路工程进行全过程监督,确保工程质量达标,老百姓满意。”蔡联斌说。

大蓼村驻村工作队员吴克芳在扶贫日记上默默写下这么一段话:“五个月的时间,我已经融入了这个小村子,村民已经把我当成了他们的亲人,距离拉近了,关系融洽了,感情加深了,事儿也好办了。为了实现老百姓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为了实现我们对群众许下的一句诺言,为了圆上每一个失学孩子的上学梦,为了每个患病的兄弟姐妹都能及时得到医治,为了每个住在危房里的乡亲都能住上安居房,我们苦点,累点,也值了。”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