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系列扶贫政策让建档立卡贫困户看到了希望 象形乡徐志华夫妇主动申退“贫困户”
如今徐志华一家住在一栋3层的小洋房内,比起以前的居住环境,徐志华感到心满意足。“榨好的茶油能卖到60元钱一斤,每只土鸡可卖到200多元钱……”徐志华喜滋滋地......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丽萍)因病致贫是各地脱贫攻坚战中的一大“拦路虎”。永新县象形乡黎江村村民徐志华,自幼患有小儿麻痹症,行动不便,其妻李小兰双目失明。两人因身体残疾,生产生活极为不便,是该乡因病致贫的典型,2014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年来,当地一系列扶贫政策让这家人看到了希望,去年年底,二人还主动申请退出“贫困户”行列。

过去,徐志华夫妇以及3个孩子都挤在父亲留下来的老房子里,靠几亩地维持着生计,生活十分困难。“干不了什么活,日子都过得特别苦,什么都不敢想。”近日,年近60的徐志华说道。为解决徐志华一家住房问题,象形乡政府整合危房改造等资金,帮助徐志华一家搬出旧危房。如今徐志华一家住在一栋3层的小洋房内,比起以前的居住环境,徐志华感到心满意足。

要想让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可致富,就要为他们寻份温度持续的收入。为此,象形乡大力发展地方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种植油茶和井冈蜜柚产业以及养殖业,走持续性发展道路。

徐志华利用荒山栽植了30亩地的油茶,还搞起了养殖。油茶树下,养起了土鸡、鸭子。“榨好的茶油能卖到60元钱一斤,每只土鸡可卖到200多元钱……”徐志华喜滋滋地给记者算起了账。搬进了小洋楼、有了油茶和养殖产业,2016年底,徐志华主动申请退出“贫困户”队列。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