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像冬日里的暖阳
正在进行的第18届亚洲跳伞锦标赛暨中国跳伞公开赛,为冬日的吉安增添了一道绚丽的色彩。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默默地为大赛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像冬日暖阳般,......

□本报记者 罗青

正在进行的第18届亚洲跳伞锦标赛暨中国跳伞公开赛,为冬日的吉安增添了一道绚丽的色彩。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默默地为大赛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像冬日暖阳般,温暖着每一个人。

大赛接机现场有他们的身影,宾馆服务接待处有他们的身影,比赛现场维持基本秩序的是他们,比赛期间为场地基本保洁服务的也是他们……他们就是本次大赛的志愿者。本次大赛共有116名志愿者,其中36名为井冈山大学的师生,80名来自社会各界的义工志愿者。

“非常感谢志愿者们的帮助,感谢大赛组委会周到细致的服务,谢谢!吉安人民非常友好、和善。”阿联酋运动员奥斯梅汀·马塔索对记者说起自己的经历时,提到最多的词就是感谢。

奥斯梅汀·马塔索11月18日乘飞机抵达吉安后发现自己的行李少了一件,非常着急。负责接机的志愿者问清情况后,立即请人联系北京机场,才发现原来是行李箱内的一个充电宝才导致行李箱被扣留在北京机场。经过志愿者连续几天的交涉和大赛组委会的多方协调,行李箱于11月22日从北京机场发回井冈山机场,奥斯梅汀·马塔索也在当日拿回了行李箱。

大赛裁判员陈书凯也同样感受到了志愿者们带来的温暖。11月16日,陈书凯乘火车抵达吉安时,不慎将行李落在车上,火车已向赣州行进,市体育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得知此事后,不到两小时就与赣州火车站联系好,于17日将陈书凯的行李送回。“我所有的证件都在行李包里,如果真的丢了,后果真不敢设想,非常感谢志愿者和组委会的帮助,吉安真是一个让人感到温暖的城市。”陈书凯感慨道。

“能成为这次大赛的一名志愿者,我真的特别开心,也很自豪,因为我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更是整个吉安的形象。”井大的陈同学对记者说。

在吉安,有许许多多的志愿者将文明和爱心传播到吉安的角角落落,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志愿服务精神,成为展示吉安形象的一扇窗口。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