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自己
儿子提着那么大一行李箱,我同他说,还是我来吧。我提起行李箱,走在楼梯上,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往下走,却忽然间觉得没有了力气,想要停下来,喘上一口气,手却......

儿子提着那么大一行李箱,我同他说,还是我来吧。我提起行李箱,走在楼梯上,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往下走,却忽然间觉得没有了力气,想要停下来,喘上一口气,手却无力地往下放。

儿子从我手里接过行李箱,同我说,还是我来吧。

看他提着行李箱走在我的前面,我忽然间有些恍惚,想到他去读大学的那一年,他提着行李箱,在下楼时磕磕碰碰,非常吃力,是我接过他手里的行李箱,一直护送他到学校。

想不到才几年的功夫,儿子就长大了,比我有力量,比我更强壮了。

难怪有人说,人过少年,就如登高,一步一步往高处去也;人过中年,就如下坡,一步一步往低处走了。我才过中年,就如此不济了?

正想着,儿子一回头,对我一笑说,爸,你回去吧,在家好好的。

儿子走了,我忽然间想找一个人好好聊聊天。谁知道,老朋友才一见面,他就说,你怎么又长胖了?中年人长胖可不好。听着他的担忧,再一听他说,他现如今晚上都不吃饭了,每天就在操场上打圈圈,回到家晚上也就吃一个水果,所以,才将身材保持得这么好。

有样没样看世上,我决定学学他。于是,连着好些晚上都没有吃饭,就吃一个番薯。可过了一些日子在秤上一称,没有减下一点,反而是胖了好多。

怎么回事?

刚好遇一医生朋友,就问了他。他说,别人适合的,并不一定就适合于你。因为每个人的身体存在着个体的差异。就拿跑步来说,有些人总以为跑得越快越远就越好,却不懂得,一个人只有适量的运动和正确的方法,才能够起到真正健身的作用。有的人能够跑一万米,他们的体质吃得消,是在健身,而有些人体质不好,就是败身。所以,切记,运动要适合自己,生活也要适合自己。

听着他的话,忽然想起朱德同董必武打赌的故事。朱德提倡生命在于运动,董必武认为生命在于静养,谁也说服不了谁,后来就打赌,看谁活得更久,谁知道,两人都活到过九十。一静一动,一动一静,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绝对的,都是相对,都得看人看事。

这么一想,我一下子心平气和了。所以,人过中年的我,不再会虚头巴脑,也不再为他人而活着,我要好好的善待自己,尊重自己一天一天变老,让自己的生活尽量丰富多彩,该吃吃,该喝喝,只要是健康快乐,又适合于自己,我就是爱怎么好,就怎么好。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