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美好
气温骤降,翻箱倒柜,搜罗冬季衣裳。试穿后,才发觉大部分衣服穿在身上都紧了、小了,勒在身上像个粽子似的。短短一年间,竟然又长了一圈。

气温骤降,翻箱倒柜,搜罗冬季衣裳。试穿后,才发觉大部分衣服穿在身上都紧了、小了,勒在身上像个粽子似的。短短一年间,竟然又长了一圈。

“刚生娃,长肉是正常的,还没恢复呢。”

“最近营养太好了,只要控制饮食就能瘦下来。”

事实证明,娃都出生两年多了,饮食再怎么控制,体重始终下不了百斤的红线。直至听到“中年发福”,才突然发现这个潜在的却一直被忽略的原因。

许是心想事也成了,心宽了,体就胖了,脸色也越来越红润了,眼瞧着镜中的自己仿佛越来越年轻,神采越来越奕奕了。平常若扎个马尾,穿个休闲装,在别人眼中就像个高中生。有一回,一家五口去逛超市,肉铺老板识得老公不识我,惊奇地看着我们一行人,并大赞他有能耐,生了四个孩子!我们丈二摸不着头脑,女儿10岁,双胞胎儿子2岁,还有一个孩子在哪呢?“一二三四”,肉铺老板挨个数了过来,竟然把我也数了进去!可能是当天我穿了条背带裙,又扎了个马尾,特别显青春吧。以致后来老公有些带酸味地调侃,要我请吃饭感谢那人的夸赞。

可是眼角悄悄划下的痕迹不可抹灭,悄然套上的“游泳圈”不舍离开,再大的喜事也激不起以往轻盈的雀跃……时光啊,即使我们再怎么刻意忽略它,它依然会在每个细微之处留下印迹,时不时地刷个脸,证明它的存在。

是啊,年近四十了,怎么不中年呢?

曾经以为自己会对“中年”二字极度抗拒,甚至会将它放进潜意识里掩埋起来。当真正到来的时候,竟然没有想象中对岁月流逝的畏惧,相反,更多的是坦然,还有几许淡然的谢意。感谢人到中年,我依然健康,依然青春,依然美丽,更多的是在中年时获得了太多:拥有了可爱的子女、理想的岗位,心灵的安适,从此人生没有缺憾。试着学习沉淀自我,以厚德载物走红尘;试着修炼个人德行,用善去宽容并原谅别人对自己的非善;试着用心灵鸡汤营养曾经无知无畏的身心,用反省来控制自己极可能失控的冲动;试着在幼子稚嫩的心中种下有德的种子,以行动教化他们尊老孝老,用澄明友善的眼睛去看待世界;试着做一切自己认为美好的事情。这些尝试,有时候会出现小插曲,但我仍然似没心没肺般地欢喜。

欢喜现阶段的沉静与淡然,如同欢喜前阶段的轻盈一般,欢欢喜喜欢地接受每一个阶段赐予的不同的美好!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