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中年油腻男的自白书
最近,读了冯唐先生的那篇《如何避免成为一个油腻的中年猥琐男》,对照文中所列款项,我从头到脚自查了一番。发现尽管自己没有大肚腩,但许多方面好像都很符合“......

最近,读了冯唐先生的那篇《如何避免成为一个油腻的中年猥琐男》,对照文中所列款项,我从头到脚自查了一番。发现尽管自己没有大肚腩,但许多方面好像都很符合“中年油腻男”的标准。

首先,自己越来越不爱看书了,八小时之外,要么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要么在书房玩电脑游戏,要么躺在床上玩手机,再不然就是板起脸来教育儿子。儿子虚心接受还好,稍有不满或顶撞,自己就会大发脾气。于是,正襟危坐在藤椅上,让儿子笔直地站在对面,然后自己就翻开三十年前我家的历史,声情并茂地给儿子讲述起自己小时候生活的艰苦及学习的刻苦,相比之下讲他现在生活、学校环境的优越,讲作为父母为他所付出的一切……其次,因为懒的缘故,自己爱上了网上购物。打开手机,货比三家后,用手指轻轻一点,数日后就有人送货上门了。衣服、日用品、家电等物件无一不是淘宝淘来的。出门也懒得走一步,动不动就是滴滴打车。更有甚者,每当爱人回娘家,不爱做饭的我,不是吃泡面就是叫外卖。还有一条让爱人“是可忍,孰不可忍”的毛病,就是变得愈发不讲卫生了。前些年即便冬天自己也坚持每天洗脚,每周雷打不动地洗澡,而如今除了夏天,其他季节爱人不催促定然是不会主动去洗的。也是为此,爱人那句“再不去洗澡你就要馊了”的经典抱怨听得我耳朵都快起茧了。即便这样,我依然置若罔闻,我行我素。看我如此的“不可教”,无奈之余她又说“命苦啊,这辈子只能嫁鸡随鸡嫁狗随狗……”

不查不要紧,查后我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原来自己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令人讨厌的中年油腻男!深刻反思之后,我暗暗发誓,从此以后,自己一定要加强运动健身,注重学习娱乐,让自己的内心由此变得丰盈充实,而少一份庸俗无为。教育孩子方面,少一些说教,以自己的言行举止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促使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还有就是自己不再那么顽固不化,整天把自己弄得脏兮兮的,被爱人唠叨个没完没了,影响彼此的心情和家庭和谐美满。

我必须脱胎换骨,告别“油腻男”,让自己优雅清爽起来!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