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点跳伞比赛开赛中国队团体成绩突出
由于受到天气的影响,第18届亚洲跳伞锦标赛暨中国跳伞公开赛的各项比赛延期至11月22日开赛。11月22日下午,定点跳伞比赛正式开赛,共有来自13个国家20支队,110......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罗青)由于受到天气的影响,第18届亚洲跳伞锦标赛暨中国跳伞公开赛的各项比赛延期至11月22日开赛。11月22日下午,定点跳伞比赛正式开赛,共有来自13个国家20支队,110名运动员参赛。

教练机每次将10名跳伞运动员带上千米高空,运动员分两批从飞机上跳下,找到地面上规定的着陆点降落,而这个着陆点只有五角硬币般大小。由于跳伞高度较低,下降时间短,修正偏差的时间少,要准确地降落在规定的着陆点上,就要求运动员必须有准确的目测判断能力和熟练的操纵技术。比赛现场的着陆点周围还划有一个黄色圆圈范围,运动员如超出此范围着陆则不得分。

中国河南跳伞队运动员周杰骁告诉记者:“由于气象变化和伞的摆动等情况,有时按计算距离选设靶位会与实际降落距离相差很大。所以除了根据计算外,还应根据自己的实际经验,灵活地修正靶位。”

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到,有些运动员偏出坐垫,有些运动员则能够踩中靶心。经过第一轮比拼,参与定点跳伞的5名中国国家跳伞队运动员整体发挥稳定,团体成绩领先。

在现场观看比赛的市民何先生激动地对记者说:“第一次这么近的距离观看国际性比赛,感受真的不一样。看着运动员们从天而降,我们都觉得紧张、刺激,真是太棒了!”

据了解,团队跳伞比赛一共要进行八轮比拼,个人赛将进行十轮,再通过总成绩角逐出金牌。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