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顺应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胡世忠深入永新调研宣讲十九大精神
11月23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深入永新县坳南乡牛田村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周靖康)11月23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深入永新县坳南乡牛田村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干净整洁的农村环境,致富增收的富民产业,极具特色的红色旅游,五年来,牛田村逐步走向富裕,整个村子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村文化服务活动中心,胡世忠以大家身边变化和切身感受为切入点,与基层党员干部、退休党员、学校教师、村民、贫困群众围坐起来,给他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胡世忠说,党的十九大是我国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阶段召开的历史性盛会,既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也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大会的部署,对于我们今后做好工作,建设美好生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融会贯通,学深学透,尤其要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想,是让人民群众实现美好生活的思想,是加快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思想。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我们的思想与头脑,推动工作,要把这一思想转化为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认真干、踏实干,干出成效。

就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顺应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要求,胡世忠强调,要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做到“三个到位”“两表公开”“志智双扶”,做到让贫困户和非贫困户都能满意。要推进产业上台阶,做到找准特色、开发资源,精细运作、现代经营,创新模式、广开门路,实现产业兴旺。要多种渠道造就人才,既要党员带头示范,先学先做,又要鼓励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支持家乡发展。要提高标准抓整治,按照清净整洁、精致秀美的现代化标准做好美丽乡村建设。要移风易俗创新风,改变一些过去不合时宜的传统,树立清洁、高雅、高效的乡村文明新风。

调研中,胡世忠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尹小强、尹菊兰。在他们家中,胡世忠仔细翻看了他们的贫困户资料,他说,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就是要让每一个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希望他们能树立信心,战胜困难,早日脱贫。胡世忠还要求,乡镇基层干部在扶贫工作中一定要做到精准识别,两表公开,确保精准脱贫精准到位。

调研期间,胡世忠还实地察看了牛田村红色文化广场和坳南乡大棚果蔬基地。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