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认真查办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督办)的环境举报问题
日前,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了一批环境污染举报线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有关县(市、区)对举报线索反映的问题立即进行深入调查核实,对查实的环......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梅嘉嘉)日前,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了一批环境污染举报线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有关县(市、区)对举报线索反映的问题立即进行深入调查核实,对查实的环境违法违规问题进行严肃处理。

针对群众反映的“遂川县黄坑乡水口村养猪场污染环境”情况,9月30日,黄坑乡成立工作组到水口村楠洲自然村楠洲坳山塘旁养猪场现场进行实地调查,经现场核实,此信访件基本属实。该县已下令关停取缔。黄坑乡政府已对李华樟和康学生养猪户下达了限期关停通知书,并签订了生猪养殖场限期关停承诺书,责令该户于10月19日前将现有生猪全部出售并自行关停,逾期未整改到位将依法处罚并予以强制关停。

针对群众反映的“万安县罗塘乡老港村养殖场污染环境”情况,9月28日,万安县环境保护局立即派执法人员到现场予以调查核实。经调查,信访件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但范围广,督办单未显示信访人的联系方式,调查人员无法沟通了解具体情况。万安县人民政府成立了县生猪养殖整治办公室,罗塘乡人民政府成立了整治小组,目前禁养区内的养殖场均已签订了拆除协议,老港村禁养区内的2家养殖场将在国庆后拆除到位,万安县环境保护局将会同县畜禽养殖污染集中整治办及该乡畜禽养殖污染集中整治小组加强对限养区和可养区规模化养殖场的日常环境监察,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万安县环境保护局和罗塘乡政府做好该信访事项的“后督察”工作。

针对群众反映的“吉州区香樟人家小区餐馆及洗车店污染环境”情况,9月28日,吉州区环保局对两家餐馆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核实,此信访件部分属实。该区已责令整改。吉州区环保局已对风波庄餐厅阳明店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该餐饮店在10月8日前整改到位。吉州区将加强对该区域餐饮店的监管,督促其整改到位。习溪桥城管大队辖区中队针对洗车店存在的问题,要求其进行整改。

针对群众反映的“吉州区堆花酒厂污染环境”情况,9月30日,吉州区环保局对该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核实,此信访件不属实。该企业从6月29日起酿造车间进行改造,至今没有进行锅炉点火,反映烟囱冒黑烟情况不属实;企业废水通过废水处理站达标后排放,现场检查未发现任何外排污水的暗管,且污水在线监控与省厅联网,反映废水未经处理通过暗管偷排情况不属实。

针对群众反映的“吉州区吉福路地税局临街餐馆油烟扰民”情况,9月28日,吉州区环保局对吉福路地税局临街餐馆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核实,此信访件属实。该区已下令限期整改。吉州区环保局于9月28日对4家餐饮店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4家餐饮店在10月8日前整改到位。下一步,吉州区将加强对该区域餐饮店的监管,督促其整改到位。

针对群众反映的“经开区永宏佳苑一期小区烧烤店

污染环境”情况,9月28日,经开区环保局和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检查。经核实,此信访件属实。该区已责令限期整改。经开区综合执法局已向红土地超市下达限期拆除整改通知书。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