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生态保护与精准扶贫相结合 遂川选聘生态护林员
今年以来,遂川县将生态护林员聘用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以头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选聘对象,实现生态与扶贫的双丰收。

中国吉安网讯(刘庆鹏、陈建兰、刘祖刚)今年以来,遂川县将生态护林员聘用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以头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选聘对象,实现生态与扶贫的双丰收。

遂川县按照“县建、乡聘、站管、村用”原则,细化操作条款,严把指标分配关、选聘关和质量关,严格按照发布公告、自愿申报、两级审核、张榜公示程序,以村为单位,在18至60岁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筛选出熟悉本地山情林情民情、生态保护意识强、敢治敢管有责任心的贫困人口,选聘为生态护林员,做到环节全程录像、全部公开,避免了优亲厚友等违背公平的现象发生。

为使每个生态护林员都能掌握职责与相关的种植业知识,当地林业局每年都量身定制2至4次培训班,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在管理考核过程中,该县细化评分标准和奖惩办法,坚持平时抽查与季度考核相结合,不定期开展督查。

贫困户生态护林员制度的实施,既是保护绿色生态的一项创举,也为助力脱贫攻坚“蹚”出一条新路。工作开展以来,遂川县森林资源保护和管理水平有效提升,林农脱贫致富的“造血”功能显著增强。108万亩林地林木落实了专人管护,已累计制止破坏森林资源行为190起,直接举报并查获林业行政案件33起。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