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出自信与快乐 吉安县三锡坊前田希望小学“大胆”尝试结硕果
与此同时,每次课间操后,值周教师都会随意抽选几名学生当场讲故事,将讲故事的效果与班级荣誉挂钩。在学校的高度重视下,经过教师的指导、学生的训练,如今学生......

中国吉安网讯(王林华、首席记者贺晓梅)给他(她)一个话筒,就能在台上自信地讲出一段精彩故事,这样的场景,在吉安县敖城镇三锡坊前田希望小学的校园里常常能见到。“现在我们的学生,基本上人人都能讲故事,孩子们都很自信”,昨日,该校一王姓副校长表示,学校坚持开发的“讲故事”校本课程,终于结出“果实”,让人欣慰。

农村教育资源不如城市,这是事实。如何改变这种现状,让农村孩子也能站在“自信的阳光下”?吉安县敖城镇三锡坊前田希望小学大胆创新,坚持开发“讲故事”校本课程,期待孩子们能在“讲”中秀出自信与精彩。据了解,从2015年开始,该校就规划了“讲故事”校本课程建设,鼓励学生广泛阅读,选择精彩的故事讲出来,分享给同学和家人听。为了激发学生讲故事的兴趣,同时检验学生讲故事的效果,该校每三周举行一次全校性的故事比赛,各班选派选手参赛,做到每一个学生都要参加比赛。与此同时,每次课间操后,值周教师都会随意抽选几名学生当场讲故事,将讲故事的效果与班级荣誉挂钩。在学校的高度重视下,经过教师的指导、学生的训练,如今学生们人人都能讲故事。王姓副校长高兴地告诉记者,几年下来,学生们的变化非常明显,“阅读积极性更高了,表达能力更好了,自信心也更强了”。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