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批江西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公布 吉安市9个项目入选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11-24 08:2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近日,江西省公布了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名录分为九大类别,共72个项目。其中,吉安市的青原山传说、遂川龙灯曲牌、泰和提线木偶戏、万安农......

泰和提线木偶戏(图片来源于网络)

万安农民画(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周茜报道:近日,江西省公布了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名录分为九大类别,共72个项目。其中,吉安市的青原山传说、遂川龙灯曲牌、泰和提线木偶戏、万安农民画等9个项目入选。

此次吉安市申报的9个项目中,青原区申报的青原山传说入选民间文学类。传统音乐类中,遂川县申报的遂川龙灯曲牌入选。传统戏剧类中,泰和县申报的泰和提线木偶戏入选。传统美术类中,万安县申报的万安农民画入选。传统技艺类中,青原区申报的青原新圩木活字印刷技艺和泰和县申报的泰和蜀口茶制作技艺榜上有名。民俗类中,峽江县申报的峽江擎香龙、吉州区申报的吉州钓源祭祖、万安县申报的万安儿郎灯会入选。

2006年至2013年,江西省先后公布了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有力地促进了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为弘扬江西优秀传统文化,省文化厅2016年启动了第五批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申报工作。省文化厅共收到来自全省各地的145个申报项目,经过专家评审、公示和联席会议复核等程序,评选出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名单72项。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