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晚报社“新琪安杯”首届短小微新闻竞赛评审结果出炉
《会场变“考场”“答题”成常态》(作者:许春花)、《扎根乡村四十余载 乡医郑建杰获国家级表彰 为全市唯一》(作者:贺晓梅)、《“昌吉赣”首座跨赣江大桥主......

原标题:吉安晚报社“新琪安杯”首届短小微新闻竞赛评审结果出炉 快来看看,哪些作品获奖了!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11月23日,经过专家评委严谨、客观、公正的评审,吉安晚报社“新琪安杯”首届短小微新闻竞赛结果新鲜出炉,共评出一等奖作品1个、二等奖作品3个、三等奖作品6个,以及优胜奖作品10个。作品《海归博士甘当新农民  葡萄架下念起甜蜜经》(作者:吴广城、谢炳华、陈一雪、邓丽萍)被评为一等奖。

此外,《吉安县一农村小学刮起科技教育“旋风” 半年摘17项省级国家级大奖》(作者:王林华、贺晓梅)、《告别“木船摇”,走上“幸福桥”——永丰再无摆渡人》(作者:曹孝平、吴广城)、《错过年报将影响信用  吉州3174家企业赶紧吧》(作者:任洪广)等3篇作品获得二等奖;《会场变“考场”“答题”成常态》(作者:许春花)、《扎根乡村四十余载 乡医郑建杰获国家级表彰 为全市唯一》(作者:贺晓梅)、《“昌吉赣”首座跨赣江大桥主跨连续梁合龙  吉安距高铁时代又近了一步》(作者:李伟、任洪广)、《吉安首批网约车驾驶员“出炉”  63人参加考试 28人通过拿证》(作者:肖金龙、胡志刚、任洪广)、《两老人遇车祸倒地,好心人罗忠博回想当时情景称:“我只有一个念头,要赶紧救人”》(作者:胡正佩、任洪广)、《“大炮”一轰  水雾喷出  庐陵新区整治工地扬尘有一套》(作者:刘星、贺晓梅)等6篇作品获得三等奖;《罕见!吉安一女子心脏竟在右边  医务人员:约占正常人的万分之一》(作者:曾荣)、《取消药品加成破除以药补医  我市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作者:谢炳华)等10篇作品获得优胜奖。

为讲好吉安故事、传播吉安好声音,树立吉安好形象、扩大吉安影响力,从3月1日至10月30日吉安晚报社开展了“新琪安杯”首届短小微新闻作品竞赛活动。活动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截至2017年10月30日,共收到投稿100余篇,其中一些稿件因为不符合条件,经活动组委会研究未予以刊发。8个月时间里,共有近60篇符合条件的“短小微”稿件在《吉安晚报》刊发。

记者注意到,担任此次“短小微”新闻竞赛的评审专家可谓阵容豪华,7名评委都是吉安新闻媒体界的精英,有着几十年的从业经验。评审分两个环节进行:一是评委对作品打分,整理出竞赛初评作品排名表;二是召开评审会,专家现场评议交流,按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审。专家们认为,参赛作品思想积极向上,弘扬了主旋律,具有时代感、彰显正能量,富有感染力和艺术性,从不同视角、不同侧面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贴近百姓、源于生活,讲百姓身边的故事,讲百姓喜欢的故事,传播了吉安好声音。特别是获奖作品,新闻性强主题突出,以小见大,用百姓视角、百姓语言、百姓情怀,讲百姓故事,突出了新时代吉安的新气象和新作为。

据悉,此次竞赛由位于井冈山经开区的企业新琪安科技有限公司赞助。主办方将对一等奖奖励2000元;二等奖各奖励1000元,三等奖各奖励500元,优胜奖各奖励价值100元的奖品。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