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好书伴我成长
2017-11-23 15:37 来源:

安福县横龙小学五(2)班 曾淑丽   指导老师:贺松平  

书,就像春天里那细细绵绵的雨,滋润我干涸的心田;书,就像黑暗里的一盏明灯,照亮我前进的道路;书,就像一把钥匙,为我开启智慧的大门……

还记得我六岁生日时老爸送了我一本注音版《伊索寓言》,他把书递给我的那一刻,语重心长地说:“这本《伊索寓言》里面有很多故事,但每个故事的篇幅都很短,虽短,但却蕴含着人生的大道理。”我接过书,对它爱不释手,也许是老爸的那一番话,激起了我心中那一股股奋斗、渴望看书的源泉,从此,我就爱上看书,从识字拼音开始慢慢地成长。从爸爸送我那本《伊索寓言》后的生日,我就再也没有收到比这更有价值的礼物!

每一本书就像知识海洋里的一朵浪花,而每一朵浪花则像是宝石一样闪烁奇异光彩,让人无限地精彩,令人遐思飞扬!原本懵懵懂懂、不懂爱的我阅读了《爱的教育》后,才知道无论在什么时候,我们都拥有着爱,在平常最平实的行里字句间,处处都融合着爱,多么淳朴,多么渗透人心。原本只有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我看了《鲁滨逊漂流记》的瞬间,才清楚我是多么地不争气,依靠着父母的肩膀,却从未回报过他们。原本我以为我是多么地聪明,可读了接近为学的《亲爱的汉修先生》,我才发现原来我是多么地渺小。从未发现,外面的世界如此多姿多彩,《爱丽丝梦游仙境》不但带领我游览了外面的山山水水,还让我品味到梦中的仙境,荡气回肠,意犹未尽,道出心中那一份份的感恩。

我在成长,不断地成长,而好书则是我成长的最大动力!流星划过天际只需要一瞬间的时间,然而这一瞬间却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里!好书犹如流星,虽然看过了,但却永远看不腻,而且永远留在心中!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