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追梦人———访国家队队员、国际级跳伞运动名将周平亚
“在家乡参加这场国际比赛,心里感觉很自豪。”11月22日,吉安籍国家队队员、国际级跳伞运动名将周平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回到家乡得到了很多亲朋好友的鼓励......

□本报记者颜茜

“在家乡参加这场国际比赛,心里感觉很自豪。”11月22日,吉安籍国家队队员、国际级跳伞运动名将周平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回到家乡得到了很多亲朋好友的鼓励和支持。他将代表国家队参加第18届亚洲跳伞锦标赛暨中国跳伞公开赛的定点跳伞和个人特技跳伞两个项目的比赛。

今年34岁的周平亚,参加跳伞运动已经17年了。2000年,刚初中毕业的他,正好遇上省跳伞队的教练来学校选拔运动员。充满好奇心的周平亚,凭着过硬的身体素质成功入选省航空运动中心学习跳伞。然而跳伞远非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当时心里很害怕,满头大汗,脑子里一片空白。”回想起自己第一次跳伞的经历时,他回忆道:“当时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机舱门口的,又怎么跳下去的。”

跳伞比赛项目众多,周平亚训练的是高空跳伞,主攻定点跳伞、特技跳伞。2003年9月他正式进入省跳伞队,在2004年被国家跳伞队选进集训队训练并参加国际大赛。定点跳伞的高度在800米至1200米,特技跳伞的高度为2200米,跳伞时间为四分钟左右。十多年来,周平亚从地面到天空,再从天空到地面反反复复地不断训练着。

谈及未来的打算,他告诉记者,进入国家队已经十多年了,各种奖项也拿了不少,想再参加几届世锦赛,拿一枚世界冠军金牌。“没有获得世界冠军,我的梦想就还没有实现。”周平亚说。为了这个梦想,他一直刻苦训练,同时他还在担任着国家队的助教,他把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地教给新队员,要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跳伞运动员。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