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身偏瘫的贺新民主动搞起了养殖业 他坚信靠一只手也能脱贫
就这样,他独自一人住在这简陋的房子里,养了70多只鸡、170只鸭、4头牛,虽然数量都不多,但对于半身偏瘫,每走一步都非常吃力,只有一只手能干活的贺新民来说,......

贺新民正在喂鸡

贺新民正在喂鸡

近年来,永新县的脱贫攻坚氛围越来越浓,许多贫困户在扶贫政策帮助下走上了脱贫致富路,半身偏瘫的贺新民觉得自己还”吃”着低保,非常惭愧,主动搞起了养殖业,坚信自己能靠一只手脱贫。

家住永新县龙田乡龙田村的贺新民,今年55岁,十几年前在外打工时意外受伤,造成脑梗死、半身偏瘫,同时失去了语言能力,妻子也与他离婚,离家而去,好端端的家庭因此分崩离析。半身偏瘫的贺新民孤身一人只能靠着自己的一点积蓄在家养病,生活十分艰辛,村里因此为他办理了低保。近几年在扶贫政策帮助下,龙田村的其他村民纷纷脱贫致富,日子越过越红火。在这种氛围影响下,贺新民顿感自己还“吃”着低保,十分不光荣。由于贺新民因病失去了语言表达能力,只能通过手语交流,由他的叔叔代他表达心声。

为了跟上“大部队”的脱贫步伐,今年,贺新民感到自己的身体稍微好了一点,便在亲戚朋友和村干部帮助下在山上搭建了两间矮房,一间居住,一间做鸡舍。就这样,他独自一人住在这简陋的房子里,养了70多只鸡、170只鸭、4头牛,虽然数量都不多,但对于半身偏瘫,每走一步都非常吃力,只有一只手能干活的贺新民来说,劳动量却是非常大的。贺新民想着以后可以多挣点钱,不用吃低保了,每天乐此不疲。

记者周朝霞、陈一雪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