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国税直属分局加强建筑业预警管理
针对建筑业经营方式繁杂、财务核算简单零乱、计税方式涉及种类多等诸多税收征管难点问题,今年以来,市国税直属分局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建筑业预警管理,提升风......

中国吉安网讯(陈小燕)针对建筑业经营方式繁杂、财务核算简单零乱、计税方式涉及种类多等诸多税收征管难点问题,今年以来,市国税直属分局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建筑业预警管理,提升风险管理质效。

税源管理部门定期更新项目登记信息,按照“一户一袋”“一个项目、一个登记”要求,建立分类分级征管档案,详细记录项目的立项、开工、进度、完工、结算等信息,实行对项目从开工到完工全程跟踪控管,项目清算后整理归档。适时开展辖区实地巡查,对合同标的在标准以下的建筑项目按工作量择重巡查,发现问题记录台账,及时更新信息,提出管理建议。加大风险预警分析,定期对辖区内的行业风险纳税人进行识别并对风险纳税人进行风险分类。实行行业预警管理,利用“金三”系统、“两业”系统、税收风险管理系统等定期开展申报、预缴税款、项目登记信息比对分析,收入成本费用的配比分析,实行个性化管理。强化风险应对措施,建立建筑业风险管理团体,开展建筑企业税收专项检查,通过企业自查、个性化案头分析、纳税评估、移送稽查等手段,遏制和打击发票违章、偷逃税款及虚抵虚开发票等违法行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