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名志愿者提供热情服务 均为井冈山大学外语学院学生
此次作为志愿者参与到高规格高水平的跳伞大赛中,李旗显得尤为兴奋:“说跳伞是‘勇敢者的运动’,一点都没错,几千米的高度,还要迅速精准地做动作造型,太厉害......

志愿者为国外运动员翻译解说

志愿者为国外运动员翻译解说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丽萍)这几天,在吉安桐坪通用机场,参加第18届亚洲跳伞锦标赛暨中国跳伞公开赛的运动员、教练和会议代表所到之处,一群身着橙色马甲、青春洋溢的年轻志愿者全程热情引导、翻译解说,有的还会如数家珍地介绍吉安历史人文……据了解,参加此次大赛志愿服务的30余名学生均来自井冈山大学外语学院,该校同学在日常学习生活外,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交际能力,提升综合素质。

参加此次赛事的有来自亚洲、大洋洲等2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运动员、教练和会议代表,有的国家或地区有着自己的风俗习惯,这需要志愿者们熟知并尊重。“特别是食物方面,为了能够提供全面、满意的志愿服务,我们在培训和准备时提前了解,这也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新东西。”21日,几位志愿者们告诉记者。另外,此次志愿者们的一大重要工作便是为国外运动员、裁判翻译解说,这也让学生们有了一次提升英语口语水平的机会。“英译汉,很多专业术语翻译起来不够准确;汉译英,则会出现用词不准、语法错误的问题,需要提高的地方还很多,但口语发音有明显进步。”志愿者赖映坤反思道。

大二学生李旗在刚上大学时便响应号召,参军2年,期间曾两次体验跳伞运动。此次作为志愿者参与到高规格高水平的跳伞大赛中,李旗显得尤为兴奋:“说跳伞是‘勇敢者的运动’,一点都没错,几千米的高度,还要迅速精准地做动作造型,太厉害了!”李旗告诉记者,由其担任翻译的阿曼苏丹国的运动员们还向其赠送了具有该国特色的礼物,让他十分开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