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敲定!赣江大桥将这样重建 双向6车道其中2车道按有轨电车荷载设计 东岸设置立交互通西岸增强定向匝道
资料显示,吉安赣江公路大桥于1992年9月23日正式动工,1995年12月16日竣工通车,桥长1577米,净宽18米,双向四车道。

中国吉安网讯(王叡、记者谢炳华)11月21日,记者获悉,吉安赣江大桥重建工程方案已通过市中心城市规划建设委员会2017年度第5次会议审议原则同意。据悉,现状赣江大桥经鉴定为危桥,为保障市中心城区主干道交通安全畅通,对赣江大桥进行改造十分必要,该桥重建是一项民生工程。

据了解,所谓重建是指拆除原有赣江大桥,在原址新建桥梁。重建的赣江大桥路线全长2211米,其中主线桥梁全长1509米,桥宽38.6米,双向6车道,其中2个车道按通行有轨电车荷载进行设计。按照美观实用和节约造价的原则,大桥主桥桥型采用变截面连续箱梁,东岸互通采用简易立交形式,西岸在改造现有匝道的基础上增强上下沿江路定向匝道。按照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为方便行人观光及直接上下,在大桥两侧还将设计人行楼梯。

根据此前公布的环评公示资料显示,该项目建设单位为吉安市新庐陵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吉安赣江大桥危桥改造工程项目管理办公室,总占地24公顷,总投资约为7.12亿元。

资料显示,吉安赣江公路大桥于1992年9月23日正式动工,1995年12月16日竣工通车,桥长1577米,净宽18米,双向四车道。该桥的建成通车,不仅实现了车辆分流,缓解了中心城区的压力,达到人便于行、货畅其流的目的,而且实现105国道改道,为青原区的建设和发展奠定了基础,并为推动吉安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2016年12月13日,经检测鉴定该桥为危桥。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