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的不成 老人求助 民警寻车 青原区华昌转盘岗亭发生暖心一幕
两位辅警和同事刘扬一起,分别在火车站进、出口和青原大道3个方向去寻找出租车。随后,刘扬将车引导至岗亭附近,肖坡、廖子良去岗亭把老人扶上车。上车后,老人......

中国吉安网讯(罗振文、记者张苡歆)11月17日18时许,天空下着雨,在青原区华昌转盘岗亭发生了暖心一幕,一位7旬的老人冒着雨打不到车,正在执勤的辅警安全将老人送上出租车。

当日傍晚, 执勤结束的青原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河东中队辅警肖坡和廖子良回到华昌转盘岗亭时,被一位70多岁的老婆婆拦住了。该老人向两位辅警求助,其老伴住院了,要去市中心人民医院看望,想打出租车却又打不到。肖坡和廖子良看着老人身上的衣服已被雨淋湿,赶紧将老人扶进岗亭内。经询问得知,因下班高峰期堵车严重,老人被多位“的士”司机拒载,又没有带伞,已经在雨中淋了半个小时。

得知情况后,两位辅警让老人在岗亭内稍坐,随即去帮其拦出租车。两位辅警和同事刘扬一起,分别在火车站进、出口和青原大道3个方向去寻找出租车。由于正值下班高峰,又下着大雨,出租车较少,几分钟后,刘扬终于在火车站进口处拦到一辆出租车,与司机说明情况后,司机热情地表示愿意搭乘老人去市中心人民医院。随后,刘扬将车引导至岗亭附近,肖坡、廖子良去岗亭把老人扶上车。上车后,老人不停地说:“谢谢,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