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国家森林步道名单确定 吉安多地被覆盖穿越(图)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11-21 08:3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近日,经组织长期研究和实地调查论证,国家林业局公布全国第一批5条森林步道名单,分别为:秦岭国家森林步道、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大兴安岭国家森林步道、罗霄......

罗霄山国家森林步道线路图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周茜报道:近日,经组织长期研究和实地调查论证,国家林业局公布全国第一批5条森林步道名单,分别为:秦岭国家森林步道、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大兴安岭国家森林步道、罗霄山国家森林步道、武夷山国家森林步道。其中,罗霄山国家森林步道途经吉安市多县区。

罗霄山国家森林步道为南北走向。南起江西省崇义县,途经上犹县;由桂东县进入湖南省;由遂川县折回江西省,途经两省交界的江西省遂川县和湖南省炎陵县;由井冈山市进入江西省,途经永新县、莲花县、安福县、芦溪县、宜春市、万载县;由浏阳市进入湖南省,途经平江县、岳阳县,北至临湘市。线路全长1400公里,其中,江西942公里,湖南458公里。沿线有江西阳岭、陡水湖等森林旅游地;井冈山等红色历史文化遗迹;幕阜山、武功山等佛教道教圣地;鄢溪村、菖蒲古村、茅坪村、塘南村等古村落。此外,步道还串联了众多历史古道,如茶盐古道和千年鸟道——遂川鸟道等。

据悉,当前,随着公众森林旅游需求的日趋多样化,长距离徒步穿越自然区域已成为需求增长最快速的方向之一。国家步道是指穿越生态系统完整性、原真性较好的自然区域,串联一系列重要的自然和文化点,为人们提供丰富的自然体验机会,并由国家相关部门负责管理的步行廊道系统。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