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城市”奖牌领回来啦 不少市民倍感欣喜
11月20日,记者获悉,“全国文明城市”这一金字招牌,刚从北京领回吉安,于19日临时放置在市行政中心南大门大厅内。许多在市行政中心上班的公职人员看到后倍感欣......

几位公职人员看到了招牌倍感欣喜和自豪

几位公职人员看到了招牌倍感欣喜和自豪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任洪广)日前,吉安成功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这让每一位吉安人感到欣喜和自豪。11月20日,记者获悉,“全国文明城市”这一金字招牌,刚从北京领回吉安,于19日临时放置在市行政中心南大门大厅内。许多在市行政中心上班的公职人员看到后倍感欣喜,纷纷拿出手机与之合影留念。

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城市的最高荣誉,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20日上午8时30分许,记者来到市行政中心南大门大厅,在锦绣庐陵巨幅画作前,刚刚从北京领回来的“全国文明城市”这一金字招牌尤为醒目。“一上班来到这里,就看见了这块金字招牌。”来自我市环保系统的肖娟说,之前吉安评上了全国文明城市的消息,都刷爆了朋友圈,今天看到这块招牌感到非常激动和骄傲。来自我市供电系统的郭丽华回想之前参与创城的上街站岗、打扫卫生等经历仍历历在目。来自我市公积金系统的丁蕊等几位工作人员均表示,希望每一位吉安人从自身做起,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

全国文明城市,既是一座城市全面发展的集中体现,更是市民整体素质、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前几天,吉安成功荣获了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消息一经发布,立刻引起吉安人强烈反响。各媒体竞相报道、转发,市民的手机朋友圈几乎在第一时间被刷屏。

许多网友纷纷留言表达兴奋、自豪,对美丽家乡吉安的由衷热爱;也有不少网友称“创建过程中付出了很多,成绩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还有不少网友对守护这一金字招牌,不断提升吉安的文明水平表示期许和呼吁。

相关链接

这些年,吉安已经荣获了12项“国字号”荣誉。具体包括:

全国文明城市

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全国双拥模范城市

国家森林城市

国家园林城市

全国绿化模范城市

全国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兴贸创新城市

全国新型工业化(电子信息)产业示范基地城市

外商投资最佳城市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低碳试点城市

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建设地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