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小处入手建和谐警民关系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17-11-20 15:58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出入境科以《公安机关窗口单位服务规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为基础,不断健全、规范各项制度,从着装、仪容、用语、举止、礼节等细节方面,全面规范......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肖文学龙翔明)今年以来,井冈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注重加强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大处着眼,小处入手,细化工作措施,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小问题”,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用真情赢民心,有效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着力规范窗口服务工作中的“小行为”。出入境科以《公安机关窗口单位服务规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为基础,不断健全、规范各项制度,从着装、仪容、用语、举止、礼节等细节方面,全面规范窗口民警服务工作中的“小行为”,使各项服务工作规范有序,保证民警在文明服务工作中有章可循,真正提升窗口服务工作的水平,树立窗口文明形象。

真情关注申请办证群众的“小困难”。针对老年申请人视力、听力下降、孕妇和残疾人行动不方便等特殊情况,在服务窗口配备了“老花镜”、“助听器”等小工具,设置孕妇和残疾人专用休息等候座位,同时开辟了孕妇、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办证“绿色通道”,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

注重要求民警接待工作中的“小细节”。在受理申请、接待群众过程中,要求窗口民警树立视群众如亲人、视百姓事如家事的意识,做到“问一声好、让一个座、倒一杯水、给一个满意的答复”。为此,在服务大厅积极倡导“一张笑脸相迎、一杯茶水接待、一把椅子让坐、一句再见相送”“四个一”接待工作法,以此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增强警民亲和力。

通过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小问题”,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赢得了群众对出入境管理服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促进了警民关系和谐发展。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