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 社会> >正文
推动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2017-11-20 10:2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6

11月17日,在吉州区文山街道西苑社区,一群身着红色上衣的老年社区文艺爱好者,敲着清脆的快板,为居民表演快板书,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据悉,该快板节目是社区文艺工作者学习十九大报告后创作的,深受群众欢迎。张建明、记者郭弘毅摄  

□本报记者胡蒋霞

“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被三种力量深深震撼:核心的力量引领我国昂首迈入新时代,思想的力量汇聚发展前进的磅礴动力,梦想的力量吹响了实现伟大复兴的时代号角”。近日,记者走进市发改委,主任刘晓彬与记者分享了他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真实感受。

回顾过去,刘晓彬为五年来祖国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到自豪,也为我市显著的发展成效由衷点赞。“GDP总量是5年前的1.6倍,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工业增加值实现翻番;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明显,城乡面貌更加秀美便捷有序;基础设施更趋完善,加快迈向‘高铁时代’;实施精准脱贫以来,贫困人口减少24.6万人;井冈山市在全国率先脱贫,吉安县顺利脱贫摘帽”,他高兴地说道,“这段时间,我深入学习研究了十九大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施区域协调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等重大战略目标让我倍感振奋。”

说起今后的打算,刘晓彬娓娓道来:“下一步,市发改委将把握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这两大趋势,立足吉安实际,聚力抓好‘四个推动’,促进经济扩量提质增效,为全市不断开辟‘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新境界作出积极贡献。”

首先是推动经济稳中向好,市发改委将发挥规划计划的引领作用,强化投资对优化供给体系质量的关键作用,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放管服”、投融资、价格体制等重点领域改革,突出企业主体地位,促进高端要素集聚;深化“双创”工程,培育“四新”经济,壮大发展新动能。“好”就是要持续加大“去产能”“降成本”工作力度,强化政策、平台、资金、项目“四位一体”配套支持,为构建“1+4”主导产业发展高地、培育细分产业“单项冠军”、打造龙头企业

“旗舰”推波助澜;瞄准国际标准、突出吉安特色,扎实推动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提速升级发展。

在此基础上,将牢牢抓住苏区振兴历史机遇,突出抓好产业集聚集和“两区一园”增长点建设,加快构建高铁经济带,扎实推动国家园区昂起龙头、吉泰走廊挺起脊梁、县域经济立起支点。推进开发性金融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抓好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试点,为“乡村振兴”注入动力活力。切实发挥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等重大平台作用,抓好全国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省前列。深入实施易地搬迁、光伏扶贫等重点扶贫工程,全力支持提前脱贫和脱贫成效巩固提升。迎接“高铁时代”,加快完善铁路机场电网天然气等重大基础设施网络。紧扣“全面二孩”“人口老龄化”等热点问题,一手抓向上争资立项,一手抓支持社会力量办医办学办养老服务,推动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