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露天电影 勾起昔日情怀
挂好银幕,调试完放映机,村民纷纷聚拢过来。钟师傅立即播放早已准备好的影片。随着剧情的跌宕起伏,村民们时而拍手叫好,时而加油助威,完全沉浸在精彩的电影剧......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范小勇)“今晚在村口放电影,你们早点收工去看呀!”11月17日下午,在遂川县堆子前镇久渡村坪坑组,该村村民范龙生挨家挨户地吆喝,告诉村民们这一好消息。

天下着蒙蒙细雨,但丝毫不影响村民们观影的热情。当电影放映员钟隆生从黄坑乡赶到坪坑时,已经是傍晚时分。钟师傅将放映机和银幕扛进村,在村口范祖涛家门前选好一个较开阔的地方将银幕挂起来。挂好银幕,调试完放映机,村民纷纷聚拢过来。钟师傅立即播放早已准备好的影片。随着剧情的跌宕起伏,村民们时而拍手叫好,时而加油助威,完全沉浸在精彩的电影剧情里。

83岁的黄奶奶是一位留守老人,她一边看电影,一边嗑瓜子。她对记者说:“这样很热闹。”看着看着,黄奶奶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泪。对于她来说,这不仅是一部电影的放映,更是一段回忆的重现。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