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定新目标落实新要求 ———访新干县委书记包静
”11月1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新干县委书记包静说,“新干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

□本报记者周靖康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11月1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新干县委书记包静说,“新干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省委‘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和市委‘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大力弘扬‘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决胜全面小康,建设更加美好新干,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干发展新局面。”

全业抓发展,唱响绿色崛起主题曲。贯彻落实报告提出的“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要求,大力推进产业升级行动,着力构建以绿色工业、生态农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的绿色产业体系。重点打好“工业三年突围”攻坚战,积极融入全市电子信息首位产业,做大做强盐卤药化、机械机电、箱包皮具、灯饰照明四大主导产业,改造提升赣酒、砂轮等传统产业,打造全国盐化强县、江西灯饰名县,争创全国箱包区域品牌;实施三湖红桔、商洲枳壳五年振兴计划,巩固中国稻米加工强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成果,加快构建以“绿色蔬菜、优质果业、道地中药材、高产油茶”为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态体系、经营体系;做好三产繁荣兴旺文章,推进电商、金融和旅游产业加快发展,全力打造江西电商大县,争创普惠金融改革试点县、全域旅游示范县。

全心抓民生,努力提升群众幸福感。贯彻落实报告提出的“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的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实施“四个一”产业扶贫工程全覆盖,筑牢健康扶贫“六道防线”,深入开展“扶贫工作日”和“民情夜访”,切实强化纪委、党建、效能三项巡查,全面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扎实推进“河长制”“路长制”,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整洁美丽和谐宜居”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共同发展;协调发展教育、卫生等各项民生事业,解决好老百姓需求最强烈、反映最突出的民生难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进一步巩固全国综治“长安杯”创建成果,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让百姓安居乐业。

全力抓文化,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贯彻落实报告提出的“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要求,不断巩固全国文化先进县创建成果,深入实施文化小康工程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持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建设,大力开展“兴家风、淳民风、正社风”“孝行新干、感恩父母”等主题活动,做优“江南青铜王国”“剪纸之乡”等文化品牌,大力推动移风易俗,促进乡风文明,加快实现“乡风民风、人居环境、文化生活”三个美起来,让农村成为文明和谐的精神沃土。

全面抓党建,凝聚干事创业大合力。贯彻落实报告提出的“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本色’”的要求,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扣“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扎实开展“一树两强”和“四联四促”等主题活动,强化政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牢树“党建+”理念,创新工作载体,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构建以党建引领发展的新局面。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