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新方位贯彻新理念——访峡江县委书记刘志斌
来源: 井冈山报 2017-11-18 11:01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的划时代里程碑意义。

近日,峡江县委书记刘志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峡江县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立足峡江‘一城五基地’发展定位,着力打造山水生态宜居城、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特色农业生产基地、现代物流服务基地、全域旅游休闲基地、生态文明示范基地,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峡江。”

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建设“富裕”峡江。十九大报告提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经济体系”。峡江县将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推动工业“1+3”主导产业集聚发展,力促农业四大产业扩面提质、现代物流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努力实现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突出生物医药大健康首位产业,坚持创新驱动、细分领域,围绕生物制药、化学药、医疗器械、医药保健品和中药着力补链强链、招大引强、提质扩量,打造普正天然植物药、驰邦绿色合成原料药、三力贴剂生产、和美抗癌新药研发、玉峡中药饮片加工等特色品牌,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

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导向,建设“美丽”峡江。十九大报告指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峡江县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建养绿色山水,发展绿色经济,倡导绿色文化,努力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重点在三个方面下功夫:在“防护”上下功夫,实行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厚植生态优势;在“治理”上下功夫,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保护青山绿水;在“建养”上下功夫,全面贯彻落实“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系列重大部署,坚持以绿色为底色、以文化显特色,加快推进绿色城镇化。

以改善和保障民生为目标,建设“幸福”峡江。十九大报告强调,“必须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峡江县将围绕“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补齐民生短板,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举全县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举措,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两表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决胜全面小康迈进新时代的征程中,让全县人民获得更多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