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科打造服务新样板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17-11-17 09:24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按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要求,对出入境接待大厅的升级改造,并结合井冈山实际,大胆创新,对出入境业务办理流程进一步精简和优化,对受理窗口进行升级改造......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肖文学)今年以来,井冈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秉承“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着力于“最快办事效率、最短服务半径、最优互联网+警务”,全力打造“一窗受理 集成服务”的出入境样板,办事流程从7个简化为2个,办证提速百分百,受到办事群众的点赞。

“快”字当先——破解流程再造难点,跑出“一窗受理”加速度。按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要求,对出入境接待大厅的升级改造,并结合井冈山实际,大胆创新,对出入境业务办理流程进一步精简和优化,对受理窗口进行升级改造,将材料核验、人像采集、受理、收费等环节整合归并,变“流水线”服务模式为“一窗集成”服务模式,将6个环节缩减为“填表—受理”2个环节,流程设置达到最简,办证速度提升百分百,避免了申请人多流程排队,真正实现了“一窗办结”的工作目标。

“简”字着力——紧跟群众关注热点,创出便民服务新常态。专门设置了“综合服务窗口”,主要负责通过相关信息共享平台进行查询核实,打通公安机关内部及政府部门间的信息壁垒;积极推行全程引导式服务,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全程陪同做好对办事群众的业务咨询、填表指导、服务引导等工作;推出“人性化”服务新举措,对手续不齐全的实行“容缺受理制度”,不让群众多跑一趟,对老弱病残孕的提供特殊服务,对紧急情况提供绿色通道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根据群众需求,出入境服务向基层延伸,申请人可以自主选择时段,前往距离出入境受理点申办出入境证件,缩短服务半径,提升群众获得感。

“优”字突破——借力“互联网+”,闯出网上办事新路径。通过网上办事大厅平台发布服务事项,办事指南,供群众检索和查阅,提升群众知晓度,做好与群众交流全时空、零距离;开通了网上再次签注办理、办证进度查询、预约、填表等功能,对本市居民申请赴港澳团队旅游再次签注的,申请人只要一个电话、一敲键盘,就能通过EMS双向速递服务实现足不出户办理;对预约办证的群众,在接待大厅设立专门窗口、落实专门服务人员优先办理,平台引导、分流作用明显,兑现了“只要有预约,天天都是工作日”的服务承诺,实现服务项目、服务时间和服务对象一对一。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