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
“现在种田真轻松,不管刮风下雨,收割机一割完稻谷烘干机厂就来装,直接结算给现金。”近日,吉水县八都镇龙城村民老刘,边数着票子边笑哈哈地说。

中国吉安网讯(刘立武)“现在种田真轻松,不管刮风下雨,收割机一割完稻谷烘干机厂就来装,直接结算给现金。”近日,吉水县八都镇龙城村民老刘,边数着票子边笑哈哈地说。

老刘刚刚割完了2.7亩田,田头称重3200斤,每斤1.25元,共卖了4000元。像往年老刘遇到下雨天气,只能望着成熟的稻子在田里发芽发霉。现在粮食烘干企业直接到田头边收割边收购,不愁天气好坏,照常收割,农民再也不用搬、晒稻谷,看天吃饭了,而且田间结算,现场给现金。

近年来,吉水农机部门在基本普及机耕、机收的基础上,针对机烘率低的情况,积极落实国家农机补贴政策,指导农机户组建农机专业合作社,大力推广大型粮食烘干机,今年新增粮食烘干机110台,日处理量达2000余吨,粮食机烘干率达33%以上,水稻生产实现全过程机械化,综合机械化率大大提高,农作物损耗也大大降低。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