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认真查办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督办)的环境举报问题
日前,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了一批环境污染举报线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有关县(市、区)对举报线索反映的问题立即进行深入调查核实,对查实的环......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蒋弥韬)日前,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了一批环境污染举报线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有关县(市、区)对举报线索反映的问题立即进行深入调查核实,对查实的环境违法违规问题进行严肃处理。

针对群众反映的“青原区螺滩电站内塑料粒子厂及猪场污染环境”情况,9月23日,青原区进行了实地调查。经调查,该信访件不属实。

针对群众反映的“吉州区官溪水库水质污染”情况,9月23日,吉州区进行了实地调查。经调查,该信访件部分属实。该区将建立库区巡查和水质监测机制,水库管理所坚持每周2次对库区周边巡查;聘请专门检测机构每月一次对库区水质进行一次检测;全区每季度开展一次水质监测。

针对群众反映的“吉安县华山水库水质污染”情况,9月23日,吉安县进行了实地调查。经调查,该信访件不属实。目前未发现有向水体投肥投粪现象,通过检测水库水质为三类已达标。

针对群众反映的“吉州区家段村焚烧废旧轮胎污染环境”情况,9月23日,吉州区进行了实地调查。经调查,该信访件属实。已责令该处两家维修店,回收处理好修理过程中产生的废弃品,并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健全巡查制度,共同杜绝违规焚烧行为的发生。

针对群众反映的“吉安市赣江边采砂船搁浅漏油”情况,9月23日,吉安市进行了实地调查。经调查,该信访件部分属实。市水利局借用吉安地方海事处起锚船及市水文局水文监测船将船拖出搁浅地,离开赣江水域并拖到原在余家河砂场停靠。

针对群众反映的“新干亚新箱包厂和大禾机械公司环境污染”情况,9月24日,新干县进行了实地调查。经调查,该信访件部分属实。已责令江西亚新箱包配件有限公司和吉安大禾工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改扩建项目)停止试生产,完善环保设施,经验收合格后方能恢复生产;责成江西环力实业有限公司停止生产,进一步完善废气处理设施,对废气处理设施进行全面提升改造,确保废气稳定达标排放。

针对群众反映的“吉州区兴桥镇湖边村养猪场污染环境”情况,9月24日,吉州区进行了实地调查。经调查,该信访件属实。该区将每月对其存栏进行检查,确保3个月内该猪场处理完肉猪并将养殖废弃物清掏。定期对该场进行监督检测。

针对群众反映的“吉安县肉联食品公司噪声扰民”情况,9月24日,吉安县进行了实地调查。经调查,该信访件属实。争取在两年内问题得到解决。在搬迁之前,督促屠宰场严格屠宰规程,采取电麻方式降低噪音,并加强车间、场区周边卫生及死猪的无害化处理,尽量减少难闻气味散发出去。

针对群众反映的“吉安县永和镇锦源村砂场运砂扰民”情况,9月24日,吉安县进行了实地调查。经调查,该信访件基本属实。县采砂办、水利局、交通局等组织人员进行调查处理及检查,对群众反映的运沙车辆多,扬尘大,噪音扰民等问题基本得到解决。下一步县采砂办、水利局、交通局等部门加强监管,防止问题反弹。

针对群众反映的“吉州区曲濑米粉厂污染环境”情况,9月24日,吉州区进行了实地调查。经调查,该信访件部分属实。吉州区环保局对该企业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该企业停产整改,如需恢复生产必须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的相关标准和程序,自行依法向社会公开验收报告,否则不得投入生产。对自行打井抽取庐河水,也必须依法依规办理相关审批手续,经批准同意后方可采用。

针对群众反映的“安福章庄乡宏信竹制品加工厂污染环境”情况,9月24日,安福县进行了实地调查。经调查,该信访件不属实。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