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三湖红桔有望重新出口俄罗斯
11月12日,俄罗斯SSL-亚洲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三英一行应邀来到新干县,前往腊月红生态果业有限公司、红土地柑桔专业合作社及三湖、荷浦、界埠等三湖红桔产地考......

中国吉安网讯(黄天荪)11月12日,俄罗斯SSL-亚洲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三英一行应邀来到新干县,前往腊月红生态果业有限公司、红土地柑桔专业合作社及三湖、荷浦、界埠等三湖红桔产地考察红桔种植环境、产量、品质等相关情况,协商三湖红桔精选、分级、包装、检疫等相关事宜,初步达成220吨出口意向。

时下,正是新干县三湖红桔产销之季,全县各地到处呈现红桔采收与销售的热闹场景。俄罗斯客商的到来,重燃三湖红桔出口欧洲的希望。柑桔是新干县的传统特色产业,早在上世纪五十年代,三湖红桔就出口远销至前苏联、东欧等国家,到上世纪八十年代三湖红桔出口外销总量占全省的80%,后因1991年的特大冻灾,三湖红桔产业受到毁灭性打击。

近年来,新干县高度重视三湖红桔产业的发展,在全县大力推行绿色生态种植模式,提升产量与品质。并多次组织农业种植企业外出学习参观和出口培训,借鉴各地出口水果先进企业经验,积极帮助江西腊月红生态果业有限公司,向中检集团江西公司申请GAP、ISO9001等体系认证,取得相关水果出口资格,为三湖红桔的出口铺平了道路。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