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痞”无理取闹困扰村民 泰和民警出手伸张正义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11-17 08:40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近日,泰和县男子彭某在村中搅得左邻右舍鸡犬不宁,泰和县公安局上圯派出所民警与其斗智斗勇,最终制服彭某,并依法将其拘留10日。

被砸的摩托车

彭某被警方拘留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周茜报道:近日,泰和县男子彭某在村中搅得左邻右舍鸡犬不宁,泰和县公安局上圯派出所民警与其斗智斗勇,最终制服彭某,并依法将其拘留10日。

据悉,彭某今年六十出头,为人霸道,经常欺负邻里,又自作聪明钻法律空子,村干部及周围村民都拿他没办法。某天,村民李某上山办事,将摩托车停放在山上,彭某经过,见深山里人迹罕至,遂起坏心,拿起镰刀将李某停放的摩托车砸坏。摩托车主李某很是冤枉,摩托车停放在山上,莫名其妙被人砸了,于是报警求助。通过调查走访,民警发现当时现场只有两名当事人,便与彭某对质。彭某十分嚣张,拒不承认,表示民警并没有充分的证据证明。经过多方走访,民警又找到两名旁证以及当时的作案工具。见证据确凿,彭某一大早便逃之夭夭,让前往传唤的民警扑了个空。之后,民警通过电话多次做彭某思想工作,讲明利害关系,终于说服了彭某回来接受处罚。第二天,彭某指示其妻女来到派出所,竟诬陷民警到其家传唤时偷走了其家里十几万元钱。幸亏民警执法法律文书齐全,执勤期间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且有村干部陪同前往。于是彭某又生一计,电话威胁受害人李某,让李某及其家人来派出所为自己说情,希望从轻处理。

彭某狡计多端,却还是无法逃避法律的制裁。11月10日,彭某被依法执行行政拘留十日处罚。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