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世忠主持召开吉安市推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
11月15日,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召开全市推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

原标题:强化政治意识 突出重点关键 加大推进力度 胡世忠主持召开全市推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曹素萍)11月15日,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召开全市推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要求,按照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推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的要求,研究部署我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廖宏传达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全省推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并部署我市推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市领导李镇发、刘贤清、李建国、李伟平,井冈山管理局领导刘洪出席。市检察院检察长朱德才讲话。

就我市推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胡世忠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是健全党和国家监察体系的有力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吉安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将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作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一项实际行动。要突出重点关键,扎实有序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聚焦重点任务,抓好机构设置,在力量配备上向监督执纪一线倾斜;抓好人员转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把转隶人员政治关、廉洁关、素质关;抓好工作融合,对转隶人员要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有效提升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抓好制度规范,努力建立一套涵盖监督、调查、处置各方面具有监委特点的制度框架;抓好监督制约,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要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落到实处,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责任落实;凝聚改革共识,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牵头、部门各负其责、合力协同的工作格局,不折不扣把党中央要求落到实处。

胡世忠强调,推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坚强的改革决心、务实的工作举措,扎实推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为践行“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