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新增4个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基地
近日,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公布了第二批“江西省生态文明示范基地”。经推荐报送、资料审查、专家评审、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审定等环节,全省有30家单位获此殊......

中国吉安网讯(黄斌、记者曹素萍)近日,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公布了第二批“江西省生态文明示范基地”。经推荐报送、资料审查、专家评审、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审定等环节,全省有30家单位获此殊荣,我市4家单位榜上有名,获批数量为全省最多。

据了解,省生态文明示范基地创建旨在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传播和梳理生态文明理念,提高全民生态意识。其评选范围为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有突出建树的先进典型;在全省或当地有示范作用和推广价值的生态环保示范工程;具有良好的生态文明与社会形象,且在生态扶贫机制、绿色共享机制、社会参与机制、生态文化培育引导机制、产业转型升级模式探索、环境综合执法体系、生态环境监测预警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且特色优势明显,能够为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提供典型经验与模式的单位,如自然保护区、风景区、教育基地、公园、园区、企业、村镇等。

据了解,此次吉安入选第二批江西省生态文明示范基地的4家单位分别是吉安市庐陵文化生态园、万安县高陂镇田北画村、安福县武功山国家森林公园羊狮慕生态文明示范基地、吉安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在获得命名后,4家单位还将不断推动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为强化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推动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