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认真查办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督办)的环境举报问题
日前,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了一批环境污染举报线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有关县(市、区)对举报线索反映的问题立即进行深入调查核实,对查实的环......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蒋弥韬)日前,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了一批环境污染举报线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有关县(市、区)对举报线索反映的问题立即进行深入调查核实,对查实的环境违法违规问题进行严肃处理。

针对群众反映的“万安县万弘高新技术公司污染环境”情况,9月20日,万安县进行了实地调查。经调查,该信访件不属实。

针对群众反映的“吉安县银湾桥水库养猪场污染环境”情况,9月20日,吉安县进行了实地调查。经调查,该信访件部分属实。吉安县环保局将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并由县政府依法下达关闭决定。

针对群众反映的“吉水县金穗粮油食品公司污染环境”情况,9月20日,吉水县进行了实地调查。经调查,该信访件部分属实。吉水县要求其停产整改。

针对群众反映的“吉安光萍市政机械涵管厂噪声扰民”情况,9月21日,吉州区进行了实地调查。经调查,此信访件属实。吉州区环境保护局约谈了该厂负责人,并对其下达责令停产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厂立即停产整改。

针对群众反映的“泰和县马市镇灯饰玻璃球污染环境”情况,9月21日,泰和县进行了实地调查。经调查,此信访件属实。泰和县已对黄云坤、郭拥军、罗学智三家玻璃灯饰球关停取缔,目前三家玻璃灯饰球已全部停止生产。

针对群众反映的“永丰县坑田镇塘下村养猪场污染环境”情况,9月21日,永丰县进行了实地调查。经调查,此信访件属实。调查组当即对该猪栏舍进行了拆除。

针对群众反映的“青原区富田石头背水库养猪场污染环境”情况,9月21日,青原区进行了实地调查。经调查,此信访件基本属实。富田镇政府责令承包人在10月22日前完成对猪场的整改,存栏生猪数减少至100头以内,停止违法排污行为。要求承包人启动配套沼气池建设。

针对群众反映的“吉安县永阳镇石陂头村毁林和种猪场污染”情况,9月21日,吉安县进行了实地调查。经调查,此信访件部分属实。毁林案件现正在调查处理中;种猪场污染案件已责令立即整改。

针对群众反映的“永丰县潭头乡罗星村筷子加工厂污染环境”情况,9月21日,永丰县进行了实地调查。经调查,此信访件基本属实。永丰县已对蒸煮锅进行了拆除,并将加强巡查防止出现死灰复燃。

针对群众反映的“永丰县工业园污染环境案件”情况,9月21日,永丰县进行了实地调查。经调查,此信访件属实。县工业园管委会正在对园区污水管网进行改造,待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建成后,以上企业废水和居民生活污水将全部进入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污水处理厂建成投入使用之前,县环保局将加强对以上企业外排废水治理设施的监管,确保达标排放。

针对群众反映的“吉州区工业园华阳电子污染环境”情况,9月21日,吉州区进行了实地调查。经调查,此信访件不属实。

针对群众反映的“安福县章庄乡宏信竹制品厂污染环境”情况,9月21日,安福县进行了实地调查。经调查,此信访件不属实。

针对群众反映的“庐陵新区有餐饮店排放污水”情况,9月21日,庐陵新区进行了实地调查。经调查,此信访件部分属实。吉安大桥下污水沟正在进行污水截流施工,11月底前可以解决。内湖公园的内湖,已委托吉安市城市规划设计院进行滨江内湖水体修复设计,计划年底前完成规划方案设计,2018年完成工程实施方案和进行引水活化工程建设。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