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父亲玩失踪 广西孕妇身无分文 住所产子引网友关注 爱心接力在吉安上演
“看到这一幕好紧张,人命关天的事,先救人要紧”,李春玉是小马通过微信认识不久的吉安网友,俩人并没有什么交集,是小马在走投无路时向李春玉发出了求助的信号......

李春玉(右一)在医院陪护

李春玉(右一)在医院陪护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贺晓梅)看着孕育10个月的生命呱呱坠地,相信很多妈妈的心情是激动而欣喜的。但也有的妈妈心中却是五味杂陈,比如在吉安务工的广西女子小马。11月13日,记者了解到,孩子快要出生时,小马却因没钱不敢去医院。身处窘境的小马,是在热心网友及医护人员的爱心接力下,才与孩子平安出院。

来自广西的小马,今年24岁。在她怀孕7个月的时候,孩子的父亲离开了她,从此再也没有出现过。11月2日,小马在自己住的地方产下了一名男婴。此时,陪在她身边的,是隔着手机屏幕的爱心网友李春玉。

“看到这一幕好紧张,人命关天的事,先救人要紧”,李春玉是小马通过微信认识不久的吉安网友,俩人并没有什么交集,是小马在走投无路时向李春玉发出了求助的信号,“她刚开始有点胎动的时候联系过我,我当时问她为什么不去医院,她说等家里人给她汇钱了再去,然后我就没管了”。四五个小时过后,有点放心不下的李春玉主动联系了小马,“她说还没去医院的时候我就着急了,她说好怕,又没钱,去了医院也不知道怎么办。我说你家里人为什么还没有给你打钱,她说哥哥和弟弟都比较困难,爸爸又不管她,她说自己没家了”。

为了稳住小马的情绪,李春玉给小马发起了视频聊天,不停地安慰她,同时要她拨打120急救电话告诉对方自己的确切地址。就在这时,孩子已经等不急救护车的到来呱呱坠地。这一幕,让李春玉的心都被揪起来了,“当时我身上也没有多少钱,但是我丈夫带了卡,他说刷他的卡”。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赶至小马住的地方后,赶紧帮母子俩做了相应的处理,随后送到医院妇产科。“宝宝因为在地上呆了半个多小时,天气那么冷,全身已经冰凉了,后来把他放到保温箱保暖”,据护士罗茜介绍,就在医院紧急处理的同时,李春玉也赶到了医院,帮小马垫付了2000多元医药费,并且一直陪着小马。医院也为小马开通了绿色通道,并指派医护人员陪护。考虑到小马的实际情况,医院还为其减免了七八百元医疗费。

在医院住了一个多星期,小马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关注。“我和李春玉姐姐认识也不是很久,还是加微信认识的,我把生小孩的事情告诉她,她第一时间来帮助我,我特别感谢的就是她”,小马说,她其次想感谢的是给予她很多照顾与关爱的医护人员,“还有对面那位阿姨,第一天就给我送饭,拿汤给我喝,很感谢大家”。据了解,目前小马与孩子已平安出院。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