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治共享 2017年吉州区“人文社区”高峰论坛开幕 汤晋苏刘金接分别讲话
为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社区治理和社区建设工作,大家要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补齐社区治理短板,推进社区减负增效,提高居民协商能力和大力发......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曾诗敏)11月9日,乘着党的十九大的强劲东风,主题为共建·共治·共享的2017吉州区“人文社区”高峰论坛盛大开幕。国家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副司长汤晋苏、省民政厅厅长刘金接讲话,新华网房产事业部总经理侯敏给吉州区政府授予中国平安社区联盟“人文社区”示范单位称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丹致辞,市领导李镇发、刘兰芳、刘振国出席。来自山东、四川、福建、云南等社区优秀单位代表,全国各地中央、省市各级媒体的新闻记者,吉州区社区书记主任及楼栋长等基层代表参加此次高峰论坛。

汤晋苏指出,近年来,吉州区不仅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在社区建设方面更是进行了深入探索,并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吉州区以创建“人文社区、温馨家园”为主题,以“新面貌、新服务、新风尚、新机制”为主要内容,坚持从社区治理服务的理念、体制、机制、路径等方面与时俱进、推陈出新,积极探索出了一条具有吉州原创意义的社区善治之路。为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社区治理和社区建设工作,大家要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补齐社区治理短板,推进社区减负增效,提高居民协商能力和大力发展社会组织,加强社区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把社会治理和社区建设工作推上一个新征程。

刘金接指出,2017年吉州区“人文社区”高峰论坛是社区建设的一件盛事,一次创新的尝试,在全省也是首开先例。“人文社区、温馨家园”吉州经验来之不易,值得总结推广。吉州区始终坚持民本理念,小项目也能做出大民生;强化群众参与,小事务也能赢得大和谐;注重社会监督,小举措也能发挥大作用。他强调,“人文社区、温馨家园”要再创新、再探索,共同续写新篇章,要全力支持推动人文社区建设,推动社区建设优质均衡发展,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杨丹在致辞中代表吉安市委、市政府对嘉宾们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说,吉州区紧扣社会建设新常态这一时代脉搏,围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这一目标,提出了创建“人文社区、温馨家园”社会治理服务模式,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效。今天,围绕“共建共治共享”主题,我们共聚吉州共议良策,这既紧扣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发展思想,也契合了吉州区秉承要在发展中融入更多人文精神的发展理念,可谓正合其“身”,具有“地利”之优。他还说,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本次论坛,兼具天时地利人和,我们有理由期待,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凝聚社会各方智慧,定能催生丰硕的理论成果。

据悉,在本次高峰论坛开幕式上还作了题为《坚持共建共治共享促进全面优质均衡建设新时代人文社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开启社区新征程》《建设人文社区,实现吉州人民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希望》的主题演讲,下午还举办了社区养老探索、社会服务改革、社区文化创新的分论坛活动。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