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峡江县仁和国土资源所加强巡查力度 严查非法采矿
2017-11-13 08: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成大喜、李波)“前方车辆上装的白色石头像是硅石。”“立即将车拦下!停车检查!”……

近日,峡江县仁和国土资源所工作人员巡查时,在大里村委油仁公路段发现一辆疑似运输非法偷采硅石矿的车辆。该所当工作人员立即亮出执法证将车拦下,询问得知所载货物是未办理采矿权的国家矿产资源。巡查组一方面控制住运输司机,另一方面立即上报给镇政府分管领导,同时上报县国土局执法大队。该县国土局执法大队、镇政府、林业站、派出所四部门立即组织人员赶赴偷挖盗采现场,当场抓获偷挖盗采涉案人员1名,查扣运输车辆1辆,并清理了几辆装货车辆。目前,案件已交峡江县国土局执法大队处理。

据悉,接下来该所将继续加强常态化巡查力度,确保偷挖盗采案件发现一起打击一起,防止非法采矿死灰复燃。同时,进一步加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教育广大群众依法开采。完善群众举报机制,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让群众参与到资源保护中,切实保护好矿产资源。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