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在吉安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胡世忠作宣讲报告
根据省委部署安排,11月11日,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市行政中心二楼大会堂举行,并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将报告会会场拓展延伸至各县(市、区)。

原标题:省委宣讲团在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胡世忠作宣讲报告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蒋阿平)根据省委部署安排,11月11日,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市行政中心二楼大会堂举行,并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将报告会会场拓展延伸至各县(市、区)。

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胡世忠作宣讲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报告会。全市近千名干部群众在现场聆听报告。

胡世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八个方面,严谨准确、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阐述了对新时代“怎么看”的问题,同时,回应群众关切,结合吉安实际,阐明了在新时代下吉安应该“怎么办、怎么干”的问题,让大家更加准确地把握十九大精神的实质内涵,进一步明晰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努力方向。

就新时代下吉安应该“怎么办、怎么干”,胡世忠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一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上下功夫,努力实现总量做大与质量提升互促共进。二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吉安,文化底蕴深厚。要挖掘优秀庐陵文化的时代价值,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牢意识形态领域,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倡导文明新风。三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当前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民生。要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还要按照总书记“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嘱托,全面消除贫困人口,并实行动态管理机制,做到不返贫、能致富。四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吉安,有责任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要着力打造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落实好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实施方案,要发挥好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和国家低碳试点城市两大平台作用,在探索“两型”社会建设上积极探索、创出特色。

胡世忠最后说,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台下听得认真,记得仔细,深感受益良多。大家纷纷表示,将用心用力学,做到入心入脑、学懂弄通,将带着责任讲,当好宣讲员,共同推动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将满怀激情干,从小处着手,结合岗位工作,自觉从十九大报告中找到相应要求和目标指向,一件接着一件做、一年接着一年干,多积尺寸之功、多办利民之事,努力汇聚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的强大合力。

市直单位副县级以上干部和部分科级干部,市直单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理论工作者代表,市直机关离退休干部代表,企业家代表,及部分市管学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现场聆听了此次报告。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