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迈出加快发展新征程——访吉安县委书记李克坚
来源: 井冈山报 2017-11-12 10:37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本报记者潘虹莉

“吉安县将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目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吉安县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11月10日,吉安县委书记李克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

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是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一步。李克坚表示,下一步吉安县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省委“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和市委“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工作要求,紧扣“加快发展、加快脱贫”两大关键任务,大力弘扬“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朝着“全市领先、全省争先、全面创先”的目标奋勇前进,奋力迈出新时代吉安县全面小康新征程。

在产业转型升级上增添新动能。坚持新发展理念,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发展实体经济为着力点,加快推进吉安高新区体制机制创新,以电子信息首位产业、食品加工特色产业为主攻方向,依托立讯射频、博硕协讯、联基实业、燕京啤酒、娃哈哈、惊石农业等龙头企业推动产业链向两头延伸,带动配套企业发展,推动产业向终端、高端迈进,不断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

在精准脱贫攻坚上展现新作为。脱贫攻坚永远在路上。吉安县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提出的“吉安、井冈山要在脱贫攻坚中作示范,带好头”重要指示精神,以脱贫摘帽为强大动力,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做到“四个不变、一个不减”:领导挂点联系帮扶贫困村不变、单位驻村工作组和第一书记帮扶贫困村不变、党员干部联系帮扶贫困户不变、贫困户扶持政策不变、脱贫攻坚投入不减,确保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厚植新优势。牢固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思路,努力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积极策应全省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认真落实“河长制”“库长制”,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深入推进清土封尘、清洁保障、美容整改和庭院提升四大专项行动,铁心硬手抓好生猪养殖污染治理,切实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真正实现空气清新、河水清澈、大地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