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在职党员认领“微心愿”
吉州区文山街道新村社区的在职党员王佑海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便认领了这个微心愿。近年来,吉州区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通过干部挂点走访,收集困难家庭“微心......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陈一雪)一本喜欢的新华词典、一辆自行车、一双不起眼的运动鞋、一床棉被……一个个微小的心愿,微不足道,却是那些困难家庭亟待实现的愿望。11月8日下午,百名在职党员在吉州区行政中心一楼大厅集中认领“微心愿”活动仪式举行,全区100多名机关在职党员认领困难群众的“微心愿”,帮助他们圆一个小梦想。

活动现场,几棵“心愿树”格外显眼,上面贴了许多微心愿,这些“微心愿”是社区工作人员前期向辖区内困难群众、失独家庭、残疾家庭等弱势群体征集来的,这些小心愿不断被在职党员认领。收到一双运动鞋后,“微心愿”的主人曾小燕满心感激:“我儿子在新村小学读三年级,学校即将开运动会,他想要一双35码的运动鞋。”吉州区文山街道新村社区的在职党员王佑海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便认领了这个微心愿。曾小燕说,“这个活动真好,除了帮我实现‘微心愿’,社区和党员还经常关心帮助我家。”

自吉州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以来,点亮“微心愿”就成为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为民服务活动的重要载体。2017年,在市委的大力推动下,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进一步深化,形成党员干部带头,引领志愿者服务的热潮。在职党员成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社区发展的一支重要“红色力量”。

近年来,吉州区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通过干部挂点走访,收集困难家庭“微心愿”,让志愿者帮助困难群众实现愿望。截至目前,有1.6万余个“微心愿”得以实现,惠及上万个困难家庭。如今,“奉献微力量,点亮微心愿,汇聚大爱心”的党员志愿者服务已在吉州区蔚然成风,呈现新常态。同时,在全区党员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到点亮“微心愿”活动中来。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