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认真查办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督办)的环境举报问题
日前,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了一批环境污染举报线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有关县(市、区)对举报线索反映的问题立即进行深入调查核实,对查实的环......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梅嘉嘉)日前,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了一批环境污染举报线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有关县(市、区)对举报线索反映的问题立即进行深入调查核实,对查实的环境违法违规问题进行严肃处理。

针对群众反映的“永丰县天晟化工污染环境”情况,9月20日,县环保局牵头会同县工业园管委会对该企业进行联合调查。经调查,此信访件属实。该县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加强日常管理,尽量减少跑冒滴漏现象的发生;进一步完善环保管理制度,加强日常管理,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针对群众反映的“吉州区曲濑乡养猪场污染环境”情况,9月22日,曲濑镇政府、区环保局、市场与质量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该养猪场负责人进行约谈,经核实,此信访件属实。该县已对企业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采取以下措施对其养猪进行限制:区畜牧兽医局不再给该养猪场的肉猪进行检疫;区质量监督管理局加大对未检疫肉猪的检查,查到该养猪场有未经检疫的肉猪必将从重处理;镇政府每两月对其存栏进行检查,确保8个月内该养猪场处理完肉猪并将养殖废弃物清掏;区环保局定期对该养猪场进行监督检测。

针对群众反映的“吉州区赣药宿舍垃圾乱堆”情况,9月20日,经习溪桥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到现场了解,经核实,此信访件部分属实。吉州区韶山西路赣药宿舍11栋巷子里没有生活垃圾乱堆放的情况,乱堆乱放的杂物前段时间已清理完毕。前段时间有白塘村民加固围墙搅拌水泥时有少许掉落,现已清理干净,没有发现有水泥掉落路面现象。

针对群众反映的“吉水博美特雕塑公司污染环境”情况,9月21日,吉水县环保局到该公司进行现场调查。经调查核实,该信访件情况部分属实,调查发现喷漆项目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喷漆过程存在漆料挥发的现象。目前,已责令限期整改,吉水县环保局已对该公司环境违法行为启动立案处罚程序,下一步,吉水县环保局将加大后期督察力度。

针对群众反映的“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锅炉废气扰民”情况,9月22日,吉州区执法人员对该医院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核实,此信访件不属实。医院现已取消锅炉,食堂使用清洁燃料,无燃煤,反映吉州区真君山社区的精神病院锅炉老化,燃煤废气污染环境情况不属实。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