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田禁烧秸秆护蓝天
连日来,虽天气晴好,但恰逢秋收的重要节点,秸秆禁烧形势严峻。为防患于未然,又为呵护一方蓝天,吉水县阜田镇自10月起打响了“禁烧秸秆护蓝天”的保卫战。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潘虹莉)连日来,虽天气晴好,但恰逢秋收的重要节点,秸秆禁烧形势严峻。为防患于未然,又为呵护一方蓝天,吉水县阜田镇自10月起打响了“禁烧秸秆护蓝天”的保卫战。

以往村民们秋收之后,都直接把秸秆堆起来烧了,处处浓烟滚滚,不仅污染空气,而且常常会虚惊一场。“现在镇里、村里的干部在秋收之前就在村里发宣传单,每家每户去劝导,重要街道还有宣传车做宣传,现在很多人都改变了燃烧秸秆的习惯,空气比往年同期好多了。”该镇育贤村邓家自然村村民郭水香对记者说。

据悉,该镇召开专题会议,压实责任,层层落实。镇村干部深入一线,走村入户,与群众进行沟通、宣传;组成专业巡逻队定期巡查,各村书记、主任负责辖区巡查督导;另积极推进秸秆还田作肥料、秸秆氨化作饲料、秸秆发展食用菌、秸秆收贮加工等多种措施,促进秸秆综合利用,从源头上解决秸秆焚烧问题。同时,建立应急预案,在辖区内重点路段、地块分别安排专人值守,镇政府消防车辆和半专业扑火队在院内24小时待命,确保发生焚烧现象后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