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州教堂血案 美国空军责任几何?
来源: 新华网 2017-11-08 09:1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由于联邦调查局没有接到凯利案件文件,凯利的情况并未录入枪支经营商使用的数据库,凯利也就顺利通过了购买枪支的背景审查。一家枪支销售商证实,凯利2016年......

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萨瑟兰斯普林斯镇一所教堂5日遭遇枪击,26名居民丧生,多人受伤。枪手德文·帕特里克·凯利也已身亡,凯利曾在美国空军服役。空军发言人6日证实,空军未能按规定将凯利服役期间家暴获罪的前科提交联邦调查局,导致凯利有暴力前科却未录入数据库,从而通过了枪支购买的背景审查。

空军发言人安·斯特凡内克说,凯利2010年起在新墨西哥州的霍洛曼空军基地后勤战备部门服役,直至2014年被解职。

凯利被解职,是因为他在2012年暴打前妻和继子,前妻险些窒息,继子则头骨骨折。凯利被军事法庭定罪后,被关押了一年,2014年离开空军。正式离开空军之前,凯利再度“犯事”:萨瑟兰斯普林斯的治安人员接到他家暴女友的报告,到其家中询问,但因相关人员否认而未能采取进一步行动。两个月后,该女子与凯利结婚,成为凯利的第二任妻子。

按国防部规定,服役人员犯下袭击等罪行被定罪,相关信息应提交联邦调查局刑事司法调查部门。然而,凯利的案件却未按要求通报。

斯特凡内克表示,空军正调查相关情况,将展开全面审查,确保类似案件得到正确通报。

由于联邦调查局没有接到凯利案件文件,凯利的情况并未录入枪支经营商使用的数据库,凯利也就顺利通过了购买枪支的背景审查。一家枪支销售商证实,凯利2016年从店内买走第一把枪,次年买走第二把。

当地时间5日上午11时20分许,身着防弹背心、头戴黑色面罩的凯利在萨瑟兰斯普林斯教堂外和教堂内开枪扫射,打出至少450发子弹。警方找到3支枪,分别是一把鲁格AR-556步枪和两把手枪。

初步调查显示,凯利与岳母不和,案发当天早上他曾给岳母发过威胁短信。当地治安官称,凯利的岳母经常到上述教堂参加活动,但5日并不在教堂。

得克萨斯州公共安全部门发言人弗里曼·马丁表示,教堂血案由家庭矛盾引发,没有种族和宗教因素。马丁未再说明更多情况。(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